胖头鱼

我什么都写,你随意看看

【盐甜夏调 2:19】愚钝世人

00.

他远远的朝着我笑,微风吹起他的下摆,我犹豫着看着他,就在我踏出第一步的时候,风忽的大了。

他像天使一样转身飞远了。

却把我留在这人间地狱受着相思之苦。



01.

公元2643年,星际航巡舰突然失控,直直的撞向不远处的零散小行星,并无人员伤亡,只是飞舰不能动弹,周围磁场不断变化,军队无法介入,长久下来,巡航舰上的人都会因为弹尽粮绝而死的不明不白。

黄明昊凭一己之力冲破磁场束缚抵达巡航舰,将舰内所有的小型飞艇一一下放,巡航舰的人圆满归来。



黄明昊却死了。

最后一艘飞艇下放的时候人满了,他的战舰也被人开走,巡航舰进入自爆模式,撞碎了周围的小行星不说,气势之大,甚至连地上的人都能看得见一颗小太阳的爆炸。




“他是我们帝国的希望,是人民的希望,他为人民而死,为帝国而死,人民会记得,帝国也会记得...”



台上的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念着,朱正廷无心听讲,垫着脚尖去看范丞丞,陈立农站在他身侧拍了一下他的头,朱正廷嘀咕了一声,叹了声气:“我是担心他”

“他没来”陈立农面不改色,盯着前方,目光涣散,“联盟请不动他,再加上他的身份特殊....索性不管了”



“今天研究任务报告下来了”朱正廷敛了敛眸子,“他们提议,要再造一个黄明昊”

陈立农顿了顿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机器人”朱正廷叹了声气,“要用黄明昊遗留的所有记录,再造一个同他一般的...机器人”




01.

我迷迷糊糊的眨了眨眼,看见了范丞丞阴沉的脸,他见我醒了才扯了扯嘴角,松开手里的控制器,扭头去看会议室里的一众人:“我的意见还是这样,销毁”



我无端的扯了扯嘴角,在地上的一摊水里看见了自己模糊扭曲的倒影。

范丞丞想销毁我,做梦都想。



“我不懂”我抬起头看他,“黄明昊能做到的我都可以,我甚至能把他做不到的也一并做到,甚至可以比他做得更好,更出色,凭什么销毁我!”

没有人是希望在获得生命之后再被人生生扼杀的,这些人创造了我,理当让我活下去。

我想活下去,哪怕这时间是偷来的,我也想。



他只是敛眸,眯着一条缝看我,嗤笑一声:“凭你通不过我的测试”

我笑了:“我通不通得过,还不是看你?”




范丞丞的测试很简单,比其他人对我的测试还要简单,并非操作驾驭机甲,而是跟他对话。

我第三百四十一次见到他,还是拘束的连脚也不知道往哪放。




也不是因为什么,范丞丞其实也没对我怎样,但我还是不敢惹他。

只因为他是黄明昊的爱人。

也因为他掌控着我上战场的唯一机会。




“坐”他踢了一个椅子过来,冷峻的脸都不曾缓和。

“还是一样,我问你问题,你回答便是”




我点头,心口却有些发烫,这个变故让我心里咯噔了一下,但还是耐着性子没去管他,毕竟眼前应付范丞丞还是更重要一些。




“如果你带了一批俘虏回来,你会打算如何处置?”他眯着眼问。

我知道他在打量我,便不作声的挺了挺背:“交给刑法部,按规矩处置”

他笑了,抬手叫我滚出去。

我走到门口的时候,他才说道:“如果是他,会说,士可杀不可辱”

我心里默默记下了,便头也不回的离开这间清冷的让人害怕的房间。




我挠了挠胸口,慢腾腾的移着步子去找朱正廷,他是研究院里除了范丞丞权限最大的科研家,听说小时候是练舞的,温温柔柔的,身段比那些谈论我的小姑娘们好多了。

他见了我有些讶异,但很快反应过来,我猜他肯定把我认成黄明昊了,毕竟我这张脸皮可是照着黄明昊的脸一刀一刀刻出来的,如果他本人站在我面前,相信也会讶异一阵。




“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他把我扶到检查器上躺着,摆弄着仪器的间隙还偷偷的看我。

“没什么”我摇摇头,“胸口有些发热,怕出问题”

“好,我给你检查一下”他轻轻的笑了笑,摁了个按钮,检查器动了动,便无声无息的把我推进了检查器的内部。



消毒水的味环绕了过来,恍惚之间我似乎听见了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喊朱正廷,期间似乎讲到了范丞丞,紧接着就是一段喧嚣的争吵。

等我被推出来的时候,朱正廷还是笑着的,我却注意到他的眼角红了一片,对着他的脸,煞是好看。



“没什么事的”他把仪器拔了下来,抬眼看了看我:“昊昊的信息全部读取了吗?”

我摇头:“没有,还有1%一直读取不到,似乎是...他传回来的那部分信息我有些读取不到”



“不急”他担忧的看了我一眼,把仪器放好,“但是一定要去感受,范丞丞他...”

我偏头看他:“他想干嘛?”

他咬着唇纠结了一阵,还是叹了口气:“他已经向元老会提交了申请”

“销毁我?”我皱眉,这似乎是我能想到最糟糕的后果了。



他愣了愣,点头:“对...他...”



“他还是没有办法接受黄明昊死了的事实!”我感觉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,挣扎着把自己的情绪力调到最低,好不容易调整了过来,对被我吓到的朱正廷低下了头:“对不起”



“是”他清冷的声音自门外传来,“我就是没办法接受”

“这不公平”我皱着眉反驳他。



“没有真正的公平”他手上拿着调查表和一沓文件,随手扔在朱正廷的桌上,叉着手,敛着眸,“你代替他活着,这对他来说不公平”

朱正廷小小声的喊了一下他的名字,范丞丞没理他,直直的看着我:“你没办法,也永远不可能替代他”

“帝国人才是可以培养的”

“唯独黄明昊是不可替代”



我被他的执拗简直气到发抖,这第三百四十二次见面,又是不欢而散。



02.

他的提议还是通过了,陈立农帮的他,这个将军只是在元老会开会之时,代替他们陈家说了一句话:“帝国已经失去了一个黄明昊了”

“我们不能再失去一个范丞丞了”



就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话,判了我的死刑。



被押往销毁室的时候,我盯着那个进度条看了好久,直到范丞丞走到我面前,我才抬起头看他。

他挑了挑眉,笑了笑:“什么感受?”




我行刑的前一个晚上,他来研究室看我,手里拿着个酒瓶,脸泛着红晕,痴痴的看着我。

或许他透着我,在看黄明昊。

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”他歪了歪头,笑嘻嘻的,脸上是我没见过的少年意气:“是狩猎场,我抢了你的任务目标,你不服气,操纵机甲要跟我打一架,你记得吗?”



我沉默着不知道如何回他,心里竟有些嫉妒起黄明昊来了。



“喂,昊昊,你怎么不回话啊?”他蹲在我身边,酒气全喷了过来,我皱眉想推开他,他却一屁股坐在地上,沉默了很久,有些委屈: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



他的眼角泛起了红和湿意,我心里一阵泛酸。

在范丞丞眼中,我看见了我自己,和他如出一辙的模样。



一个爱情的失败者。



一曲未终已被弃于四季,一梦未醒却已陷于尘泥。

前者是范丞丞,后者是我。



进度条终于舍得动了动,我陷入一片白雾之中,看见了坐在钢琴前轻轻笑着的人,我的梦魇,黄明昊。



“你来啦”他看着我笑,“帮我给丞丞带句话吧”

“什么...”

“我一直没好意思跟他说...”他挠了挠头,嘿嘿的傻笑。



我回过神,看了一眼范丞丞,又看了看进度条。

他又重复:“什么感受?”



我认认真真的看着他,抿着唇:“范丞丞”

“他说他爱你”

“我也是”但我相信,这后一句话,他一定不想听。



我被推进销毁室,他还愣在门外,等到火焰波及到我的核心部位,他才反应过来,剧烈敲打着隔离室的玻璃。



我心里竟觉得格外可笑。

你看,都到这个时候了,他喊的,念的,心里想的,还是黄明昊。



他喊的好大好大声,我猜黄明昊一定听得到。

那一句我爱你。

END.

评论(9)
热度(19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头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